周口市5所幼儿园被确定为省首批“食育试点幼儿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9 15:17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7月28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通知,经各地申报,省教育厅遴选确定100所幼儿园为河南省首批“食育试点幼儿园”,其中,周口市5所幼儿园榜上有名。

  这5所幼儿园分别是:周口市实验幼儿园、项城市实验幼儿园、西华县娲城实验幼儿园、周口市文昌幼儿园、郸城县六一幼儿园。

  据悉,实施食育试点工作,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落实《河南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

  按照食育试点工作相关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试点幼儿园要充分认识到,积极开展食育课程研究推广,对培育幼儿良好生活习惯,为儿童一生健康成长奠基的重要意义;要结合实际制订食育试点工作实施推进方案,以点带面带动各级各类幼儿园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营养健康知识,为幼儿提供合理膳食,保证均衡营养,推行儿童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按照食育试点工作要求,省教育厅将分期分批为试点园培训包括园长在内的管理人员及骨干教师,使其具备食育实践和研究能力。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