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参事来豫
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8 09:35 来源:省政府参事室

  7月21日至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参事吴洪相一行9人,来我省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期间,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赴郑州黄河国家地质公园、黄河博物馆、开封市开展了实地调研。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作成,省政府参事张占仓参加了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从几个重大问题的深度解读、黄河流域基本情况、治理成就和存在问题、顶层规划目标思路、黄河流域战略重大举措、对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几点建议等六个方面总体汇报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方面取得的经验做法。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围绕总体规划编制、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加强水资源管理、强化生态监管、推进环境治理等内容进行了情况介绍。调研组一行就如何把宁夏建设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希望河南省在规划编制、修复治理等方面给予宁夏更多的帮助与支持,共同为沿黄流域省份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郑州黄河国家地质公园、黄河博物馆、开封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感受中华民族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绵延不绝、辉煌灿烂的华夏文明,详细了解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的历史变迁以及当前面对的新问题、新挑战采取的新理念、新措施。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