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对进档考生实行“专业清”的办法予以录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7 19:17 来源:河南政府网

  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9393人;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密码学)、免费医学定向生三个专业招生;对进档考生实行“专业清”的办法予以录取。7月23日,河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姚纲受邀做客由河南政府网联合大河网举行的高招有“高招”系列访谈,为考生详解该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并为考生支招报志愿。

  【数字】

  计划招普通本科9393人新增三个专业

  姚纲介绍,2020年,该校共有79个专业(类)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9393人,其中河南省内计划招生7080人,有艺术本科A段、提前批体育本科、提前批普通本科、国家专项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本科批、本科二批等多个招生录取批次。

  今年学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密码学)专业招生,招生计划各35人,在河南省本科一批参与录取,限招理科生;经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批准,该校今年面向河南省内部分农村地区招收免费医学定向生,招生计划50人,在一本线上择优录取。

  【培养】

  实施“卓越培养计划”

  学校始终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求创新、强素质”的人才培养理念,强化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工程(应用)能力培养,积极构建“科教协同、校企协同、校地协同、国际协同”育人体系,全面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

  姚纲介绍,学校大力实施“卓越培养计划”,现有14个本科专业、5个硕士专业获批省级以上“卓越工程师、卓越医生、卓越农林人才、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拥有28个国家级、省级特色(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建设点,13个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7个国家级、省级教学科研团队,7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学校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构建了“一院一竞赛、一院一平台、一院一基地、一院一模式”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并成功获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录取原则】

  对进档考生实行“专业清”的办法予以录取

  学校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施招生“阳光工程”。

  进档考生专业安排原则: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结合各专业的录取条件,实行“专业清”的办法予以录取。即A、对于进档考生,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B、对于进档考生,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按其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仍不能满足的按其第三专业志愿录取,以此类推。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时,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其调剂录取到计划未满的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

  报考该校设计学类、动画和美术学专业的考生,对于艺术类专业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文化分和专业分均达到生源所在省确定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按照文化分和专业分之和的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对于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学校按其投档规则执行。

  报考该校音乐学、体育教育专业的考生,对于艺术类专业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文化分和专业分均达到生源所在省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按照文化分乘以40%加上专业分乘以60%之和的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对于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学校按其投档规则执行。

  【关注】

  考多少分或排位多少报考有希望被录取

  姚纲介绍,河南省一本文科考生排位在16220名,第一志愿报考该校6085代码本科一批文科类相关专业有希望被录取;一本理科考生排位在71851名,第一志愿可报考该校6085代码本科一批理科类相关专业;理科考生只需达到一本分数线,可报考该校6396招生代码的所有专业以及6085代码的护理学专业。另外,报考该校6396代码内全部农林专业,第一志愿(平行志愿所报学校志愿均为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经学校认可可在录取控制线下20分以内投档。

  此外,学校根据各省艺术类专业投档规则的变化,相应调整了设计学类(含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美术学、动画等专业的录取原则,具体请参考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记者 王佳 实习生 何曼佳)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