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四年两次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3 16:53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入选名单在中国文明网上公示,郑州市二七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王立砦社区居民井长安入选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这是继2016年大学路街道康桥华城社区被授予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荣誉称号后,二七区志愿服务工作获得的又一国家级殊荣。

  近年来,二七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探索推行“机制利民、资源益民、凝心聚民、品牌惠民”,通过“333”工作法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化、项目化和常态化,助力“三个二七”建设。

  依托辖区河南省首个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建立站点199个,以志愿服务阵地全覆盖建立阵地服务网络;组建“爱心帮帮团”“蒲公英计划”等540余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不断健全队伍服务网络;做好“二七志愿进行时”微信公众号、“文明二七”微博等电子平台建设,为广大志愿者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阵地。

  利用学雷锋日等重大节日,组织各类志愿者和组织集中开展定期服务;打造郑州市首家“点单”式志愿服务公众平台——“二七志愿进行时”微信公众号,探索“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志愿者接单”的志愿服务新模式;依托辖区199个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打造“一站点一特色”。通过“三服务”工作开展,年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千余场,累计服务时长460万小时,服务50万人次。

  在今年疫情防控中,郑州市二七区共招募志愿者12335名,累计服务时长1381919小时,组织开展线下、线上培训443场次。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