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农资打假专项整治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2 15:09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开展农药肥料等领域农资打假工作,进一步净化农资生产经营环境,切实维护农民利益,7月18日,周口市召开农资打假专项整治推进会,对农资打假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基础,直接关系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直接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资打假的重要意义。一要清理整顿,快速行动。通过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强力推动,迅速掀起治理新热潮。二要敢于担当,补齐短板。做到“千斤万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自觉扛起责任,勇于面对挑战,查漏补缺,助推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构筑体系,长效治理。构筑监测预警体系,提前防范到位;构筑执法监管体系,依法治理到位;构筑目标管理体系,夯实责任到位;构筑普法教育体系,提升素质到位。多措并举,合心聚力,切实把农资打假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明确责任目标,主动作为,靠前指挥,紧盯6月份排查出的薄弱环节和高风险区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坚决清理存在短板。一要全面梳理,狠抓落实。对检查中和县级自查发现问题,制定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到位;涉及其他部门的,立即发函通报情况。二要制定方案,突出重点。围绕肥料企业随意变更生产场所、多家肥料企业一个生产场所、联系不到法人、找不到生产厂址等问题,要以问题企业为索引制定整改措施,在对前期整改效果核查的同时,提高进一步监管针对性和精准度。三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研究召开全市农资打假工作联席会议,科学研判新形势新任务,强化信息共享、加强部门协作,增强对制假售假行为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