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旅行社推出多条低风险线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1 10:18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30%上调至50%。消息一出,无疑为旅游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近日,记者通过调查发现,目前周口一些旅行社摩拳擦掌,准备复工,推出多种低风险地区的旅游线路,但市民对出行多持观望态度。因此,要真正实现周口旅游市场的“全面回暖”“满血复活”,仍需一些时日和耐心。

  旅行社:在外兼职员工请回来上班

  “14日得悉国家要放开省际游,内心十分兴奋和激动。从经历将近7个月的全部停摆到现在,说旅游从业者经历了生死的考验一点都不为过。”周口新闻旅行社的刘经理告诉记者,开放省际游后,市民对疫情的恐惧会有一定程度的缓解,无论对省际游还是省内游都会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加快旅游业的正常化进程。周口超越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曹海燕说:“得到这个消息,我们从业人员还是很开心的,这表明出行的安全性已经得到保障,同时我们也可以计划增加线路了,总算看到了希望。”

  为迎接跨省团队游重启,周口各大旅行社都在积极准备。“首先是通知在外面不同地方兼职的导游和计调人员返岗复工,为省际长线线路的策划、宣传和预订工作做好准备,一旦接到省市旅游管理部门的通知,便于立即组织出游。”曹海燕告诉记者。

  亲子游、夏令营遇冷 低风险线路或成主流

  据了解,暑期是人们出行旅游的旺季,跨省团队游恢复后,周口一些旅行社也在为可能到来的出游“小高峰”规划线路。“往年的暑期是亲子游的天下,今年由于疫情,家长更关心孩子的健康,也就造成今年亲子游不好做的局面。而且往年夏令营也非常火爆,但今年几乎收不到学生。”曹海燕说,目前,只有大力发展一些山水、漂流、游乐等适合青年人的项目来应对。

  “往年暑期游的主流线路是海滨游、草原游、短线漂流等,今年和往年相比,只有省内的短线漂流比较受年轻人欢迎,其余的都很惨淡。”刘经理告诉记者,为了迎接省际旅游的开放,现在推出了一批往年比较火爆、而且处于低风险地区的旅游地。从目前来看,已经开放的旅游线路基本处在一个少量发团的状态,跨省游的恢复能带来一些刺激,但是具体效果还需观望,旅游业内有一句话是今年能“活着”就好。

  市民:考虑疫情、天气等因素 是否出行仍在观望

  跨省团队游的开放,点燃了一些市民的出行欲望,但是最近频频出现的暴雨天气,似乎又浇灭了这股热情。家住周口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刘阳说:“好不容易等到暑假,我非常想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组个团去外省玩玩,但是家人不同意,而且最近各地都在下暴雨,全国都在防汛抗洪,想想还是等天气转好之后再去吧。”市民王女士也告诉记者:“一直想去南方看看,但是现在处于梅雨季节,南方洪涝灾害挺严重的,现在出去不是很明智的选择,所以近期应该不会参加跟团游。”除了天气,疫情安全仍是家长带娃出游的主要担忧。在周口市中医院上班的丁女士说:“今年本来打算暑假时带女儿去北京天安门看看,但由于疫情形势不太稳定,要搁置出游计划了。”

  即便如此,仍有一些市民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此记者提醒,跨省团队游放开后,仍将严格实行“预约、限流、错峰”的管理措施,游客应听从旅行社和景区的防疫安排,注意个人防护,避免扎堆。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