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0 11:18 来源:省政府参事室

  7月14日,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作成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政府参事、漯河市政府参事室负责同志、省政府办公厅参事秘书处、参事业务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大局聚焦主业不断推动参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传达贯彻了全国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参事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并对2019年度优秀参事和特约研究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19年,省政府参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咨询、建言献策等职能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参事们克服疫情困难,改进调研方式,呈报了一批高质量的参事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后,参事室并入省政府办公厅,进一步加强了服务参事的队伍建设,丰富了参事调查研究的信息来源,拓宽了参事的参政渠道,我省参事工作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做好2020下半年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参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形势判断的重要论述,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为民立言的真挚情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中寻找破解难题的良方。二是要聚焦“六稳”“六保”主题,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要把调研的重点聚焦在“六稳”“六保”上来,聚焦“保”“稳”“进”“蓄”,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摸实情、听民意、提建议,积极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到位、见成效。要在稳定经济运行、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提振消费、调结构转方式、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深入调研,及时跟进,精准研判,提出有效的咨询建议。三是要以河南参事制度建立70年为契机,着力完善参事工作机制。全面总结70年丰富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参事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健全完善参事队伍进出制度、履职考评制度、调查研究制度等,推进我省参事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四是要加强参事工作机构建设,着力提升参事工作服务质量。参事秘书处、参事业务处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广大参事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议期间,四个参事专业小组围绕全国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各组组长对去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调研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0年度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