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到马村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5 18:2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14日是扶贫蹲点日,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脱贫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到马村区,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马村区武王街道秦庄村,刘涛与马村区、武王街道和秦庄村各级干部以及帮扶单位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座谈,听取今年年初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帮扶政策落实、产业扶贫推进、公益岗位设置、档卡资料规范等工作情况,就精细化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涛要求,各县(市)区要对贫困群众逐户查资料、逐一过筛子,规范填写、动态更新贫困群众档卡资料,准确表述贫困群众家庭情况、帮扶措施等信息,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群众认可。要以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为重点,围绕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项目实施、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积极主动、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有劳动能力的全部就业,弱劳动力的安排公益岗位,无劳动能力的作好兜底保障,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高度关注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精准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措施,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加大村庄整治力度,绿化美化村容村貌,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市扶贫办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业务指导,搞好业务培训,有针对性地分析问题、查找原因、精准施策,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刘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收官目标,严格落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对存在的问题要对标对表整改到位,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