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以案促改”安全警示教育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0 14:17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为了落实省、市关于开展“7·19”义马气化厂重大爆炸事故“以案促改”工作的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同时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7月9日上午,三门峡市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以案促改”安全警示教育会。

  会议首先组织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中石油三门峡分公司和中石化三门峡分公司油库、危化品经营企业等27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副总及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共50余人进行了安全知识考试。考试以闭卷书面作答的形式进行,主要对安全管理职责、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等内容进行考核。

  会上,全体人员现场观看了《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以及《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中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职责等,并对三门峡市2020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会议对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起到了安全警示教育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