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入选河南省首批红色教育基地名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0 09:1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近日,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命名第一批河南省红色教育基地的通知》,20家单位成为第一批河南省红色教育基地。位于周口市的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名列其中。

  《通知》明确,红色教育基地是全省党员接受红色教育的主要场所、党内日常生活的重要阵地、开展党性教育的实景课堂。各地各单位要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日常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就近到命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吉鸿昌将军纪念馆位于周口扶沟县,为纪念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而建,先后被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河南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等。纪念馆由三个将军事迹展厅、瞻仰大厅、国家领导人题词书画厅、多功能报告厅、廉政教育厅、廉政教育厅等组成,通过大量图片、资料和珍贵文物,生动再现了吉鸿昌将军和扶沟县部分烈士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