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
全市“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8 17:40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7月7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全市“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市领导祁文华、周勇、张文慧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统计、人社、商务、财政、金融、工信等部门相关汇报,分析上半年经济数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及优势短板、存在问题,强调要积极克服经济下滑、企业困难、就业不足、消费乏力等风险挑战,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谋划项目、扩大投资、拉动内需,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基本面,守牢民生底线,推动经济指标持续转好,为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一要扎实做好稳就业,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举措,帮助企业开展员工招聘、技能培训,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缓解就业压力。二要落实好国家政策,特别是抓好国家出台的财政、金融等方面政策机遇,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积极向上争取。三要抓好改革开放创新,对西工区、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一些改革成果进行跟踪问效、总结推广;主动“走出去”,积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深化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抓好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四要进一步扩大内需,围绕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积极谋划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研究推出一系列促消费举措,拉动内部消费。五要加强组织协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工作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效率,确保“六稳”“六保”落地见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