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议
暨“双解双树”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8 15:30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7月7日,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议暨“双解双树”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要求,分析形势、研究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按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载文主持会议,栗金强、贾书君、张松林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刘南昌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共识,进一步把准中央、省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一场决不能输的政治战、全面发动的人民战、科学务实的精准战、分毫必争的夺冠战,肯定成绩不懈怠,正视问题不回避,以“责无旁贷”的担当扛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政治责任。要紧盯重点、抓实载体,扎实开展“双解双树”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向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发起总攻。聚焦“解决群众问题”,扎实解决群众收入、年度考核反馈和“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深化扶贫项目“回头看”,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回应群众关切释活力;聚焦“化解群众情绪”,大抓基层基础,领导带头攻坚,创新完善举措,防范涉贫舆情风险,补齐信访稳定短板强合力;聚焦“树牢干部服务群众意识”,强化宗旨意识,推动力量下沉,切实为基层减负,提升干部工作能力,锤炼过硬作风添动力;聚焦“树立群众守法守规意识”,加强自治规范,强化法治惩戒,加强宣传教育,干部群众联动减阻力。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以“系统完备”的保障护航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不断完善市级统筹调度机制,深化完善“查补提”工作机制,落实好“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持续完善指标监测机制,强化考核、严肃问责,倒逼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全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彩答卷。

  安伟指出,要保持定力、保持清醒,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心和决心,持续深化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集中攻坚,坚决攻克最后堡垒。紧盯剩余减贫任务,聚焦未脱贫户、已脱贫户、易地搬迁户,努力实现稳产业、稳就业、稳增收目标;聚焦特殊贫困群体,精准落实政策,扎实做好兜底保障;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提升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等创新成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紧盯风险防控,以“双解双树”为总抓手,落实好各项制度举措,牢牢把住工作底线,切实解决好涉贫信访多发的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要保持攻坚状态,强化统筹推进,激发内生动力,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工作合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市长高永瑞介绍了三门峡市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2020年上半年国家脱贫攻坚督查的具体安排;市委组织部、卢氏县、灵宝市、陕州区、渑池县、湖滨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先后结合实际,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