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城区学龄儿童户口转入严格把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8 10:14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近日,因受周口中心城区各中小学实行划片招生影响,中心城区户口转入业务量增加,那么,正常的户籍迁移、转入业务还能办理吗?为此,周口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户籍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将严格把控户籍办理业务,针对符合条件的市民,其申请将会正常办理。

  据了解,为更好解决中心城区“大班额”“入学难”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需求,有关部门制订了《周口市中心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合理划片、免试就近入学,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这一政策的出台,让中心城区的户籍迁移、转入业务量增多。

  张女士和丈夫结婚前均是川汇区人,考虑到都在本市上班,婚后俩人的户口没有合在一起。有了孩子后,孩子跟随张女士入户。今年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因丈夫户籍所在地距学校较近,为了方便接送,她想把孩子的户口转到丈夫名下。几天前,当她拿着相关手续到市公安局七一路分局办理业务时,片警告诉她,现在办理户籍业务要求严格,暂时不能办理户籍迁移、转入手续。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周口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他表示,周口中心城区各中小学目前实行划片招生,教育、公安等多部门召开协调会,要求公安机关严格审核把关户籍迁移、转入等业务,但像张女士这种符合要求的户籍转入业务可以办理。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周口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还专门要求中心城区各公安分局户籍窗口工作人员,不要以此为理由,刁难、拖延正常的业务办理。

  周口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心城区在综合考虑人口密度、学校地理位置和学位容量、服务半径等因素的基础上,按照“免试、就近、按学区合理划片”的原则进行分配生源,确保适龄儿童都有入学学位。另外,根据中小学规划布局和新建学校情况,还会对学校的招生范围进行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