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18:02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昨日,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人民至上理念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确保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王新伟指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仍是当前重要任务,要坚持组织领导、联防联控、专家指导决策“三个不变”,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决不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面落实检测速度、全基因测序、疫情处置、流行病学调查、资源调配、上级指导“六快”要求,切实把疫情风险化解在早、降到最低。要扎实做好境外输入、医疗机构、复课校园、公共场所、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六个严管”,尤其要精准高效排查无症状感染病例,群策群力守护城市安全、人民安康。要平战结合推进公共卫生应急指挥、疾病预防控制、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全周期健康管理、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六个强化”,切实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王新伟要求,要保持定力、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统筹兼顾抓“六稳”促“六保”,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常态化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分区域分行业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抓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促进消费、优化环境等工作的关键点发力点,抢抓战略机遇助推“四新”经济快速发展,全力打造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夯实“两不愁三保障”的政策、产业、公共服务等保障,持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严格落实依法科学精准治污举措,让群众拥有更多蓝天获得感;专人专班化解问题楼盘等风险,条抓块保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以重点人群充分就业稳经济稳人心;做好“米袋子”“菜篮子”保价稳供,兜底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民生,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充实更可持续。

  郑州市领导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王万鹏参加会议,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