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今年20229人报名参加高考
考生要在防疫同时注意各项考试要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17:38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7月1日,记者从三门峡市招办获悉,三门峡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共报名20229人,其中普通类17340人(含艺术、体育类2702人),专升本1606人,对口生1283人。全市应考考生人数为19431人,共设6个考区,14个考点,合并后实际占用663个考场。

  市直考区参加考试4963人,其中普通类2251人(文科788人,理科1463人),艺术、体育类984人(文科902人,理科82人),中等职业教育对口生122人,专升本1606人。市直共设3个考点,分别设在三门峡市外国语高中、三门峡市第二中学、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应设176个考场,合并后实际占用169个考场。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需要,为减少考生流动,今年安排考点时,尽量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在考场布置方面,按每场30人摆放桌椅,考生座位横向间距80厘米以上,纵向间距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

  据悉,考前14天,即6月23日至7月6日,在校就读考生(含普通高考、对口招生、专升本)由所在学校负责,未在校就读考生以县(市)区招办、市区各服务中心为单位,每天通过河南省普通高考考生健康报送系统,进行健康信息上报。除了考生,监考老师等所有参与考试的工作人员,也须在考前14天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等情况的,不能参与考试工作。

  据悉,高考期间,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要求体温低于37.3℃。如果体温测量不合格怎么办?记者了解到,考生第一次体温测量不合格,将安排其在复检室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温度计复测。若仍然异常,由专人引导,通过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工作人员若复测后体温仍然异常,则不允许进入考点,及时更换备用工作人员。考试期间,考点将准备充足的防护设施和防护用品。各考点将配备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水银体温计、手持式体温检测仪等。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入场进行身份验证时,监考老师将在考场门口用装有医用酒精的喷壶,对所有等候的考生双手先进行消毒,再逐一核对准考证、身份证是否与本人一致,并进行金属探测仪检查。

  不少考生和家长表示,对高考时是否要戴口罩较为关注。根据河南省相关安排,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戴口罩(自己准备),入场身份验证前摘掉口罩放在考生物品存放处,不得带入考场。入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如有戴口罩需求,可向监考老师申领考场使用口罩(考场提供),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将口罩放在考桌上,不得带出考场,考生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每场考试,可申领一只新的口罩。

  考前、考试时发热、咳嗽怎么办?据了解,对于考生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以及健康监测发现考生考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由考生就读学校、报名点通知考生于考前7日内做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报告领取准考证,凭核酸检测报告(阴性)才能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由相关部门进行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每个隔离考场原则上不超过4名考生。

  高考期间,每天考试结束后,由防疫人员对考场进行消毒,处置废弃口罩。此外,考试之前,考点也有专人消毒。备用隔离考场在每个科目考试结束后进行一次预防性消毒。

  今年高考,还将继续并统一为考生提供文具。考生参加考试所用文具不得自带,所需文具由考区负责统一提供。统一使用文具的种类:涂卡可换芯铅笔(2B)1支(可用楔形笔头),备用匹配笔芯适量;绘图可换芯铅笔(HB或2B)1支,备用匹配芯适量;0.5毫米黑色字迹中性笔2支,备用匹配笔芯适量;三角板1套(含45°、30°和直角三角板各一个);橡皮1块(无封套);圆规1套。以上文具,用透明包装盒(袋)包装,考前统一消毒发到考点。

  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考点可安排各考场错峰离场。备用隔离考场考生散场时要引导考生走专用防疫特殊通道有序离场。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