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全力静音 为高、中考护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17:37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为保证考生在高、中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扰民,市城管局提前着手、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高、中考期间“静音”工作。

  市城管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下发了《关于加强2020年度国家统一考试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知》,安排执法人员对市区建筑施工、文化娱乐场所和其他可能产生噪声场所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做好了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要求生产、施工噪声排放必须控制在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内,严禁超标。7月6日至7月17日禁止夜间建筑施工(晚22点至次日早7时)。7月5日18时至7月9日18时(高考期间)和7月14日18时至7月16日18时(中考期间)考点周边500米内禁止进行一切产生噪声的行为。禁止文化娱乐场所、室内外装修、餐饮业及其他商业活动边界噪声、振动超过规定标准。各考点周围200米内的其它声源不得超过规定标准。

  市城管局将在考点设置执勤点,安排专人定点执勤,及时制止、纠正噪声扰民行为。对违反规定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从重处罚,让“静音”工作落到实处,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