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中心城区民生实事城建项目工作汇报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3 13:26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7月1日,周口市召开中心城区民生实事城建项目工作汇报会,副市长王宏武参加。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周口市城市绿道景观规划设计,周口市市民驿站、儿童乐园、文化空间设计,中心城区社区邻里中心、便民市场、停车场建设规划,淮阳区泰山路东生态停车场规划设计及2020年中心城区绿色廊道建设计划等项目设计方案。 

  王宏武指出,周口城市灵魂、历史文脉与水休戚相关,步行绿色廊道规划设计必须依托7条水系打造,使之有机连贯起来,还要串联起城区重要节点,为人们提供安全舒适的骑行和步行空间。商水清水河、淮阳龙湖等与城区密切关联的水系,要一并纳入城市水系总体规划统筹布局,着眼长远未来,增加绿道的智慧化建设,高标准打造,让绿道真正成为城市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 

  王宏武强调,城市驿站是方便交警、园林环卫工人和市民停歇的地方,可依托现有城市空间,如游园、广场等,先以改造提升为主,驿站建设可注入文化元素,为人们提供精神食粮,让“小驿站”彰显“大文明”;社区邻里中心要以党建为引领,要与老旧小区改造、安置房建设有机衔接,以“幼有所育、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为目标,打造细致周到的便民服务中心;要加快推进四个区及淮阳的便民市场和停车场的建设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