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广泛开展防汛抢险减灾救灾实战演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30 17:1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继6月18日在温县黄河大玉兰控导工程26号坝举行2020年黄(沁)河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后,6月24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沁阳市西向镇常乐村举行了2020年山洪灾害暨滞洪区迁安救护实战演练,全面检验山洪灾害滞洪区迁安救护方案的完整性和可操作性。与此同时,焦作市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汛抢险减灾救灾实战演练。

  据了解,焦作及沁阳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当地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沿沁相关防汛村干部及演练迁安群众等100余人参加了实战演练。围绕汛情预警、疏散转移、道路抢险、卫生救护、电力抢险、拉网排查、安置核查等7个科目,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市县两级防汛指挥调度、应急处理、抢险救护、迁安转移等应急反应能力。

  6月24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沛带队督导黄河防汛和环保工作。在黄河化工控导工程22坝,吕沛听取了今年小浪底水库调水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工程安全、防汛工作落实等情况。吕沛要求有关单位和各相关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开展好安全检查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6月25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第二督导组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哲明带领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安全生产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到温县督导黄河防汛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黄河14和44号坝、黄河防汛物资储备库、黄河坝岸险情报警监控室等地,实地了解黄河汛情、防汛物资储备和黄河坝岸险情监控报警报险系统运行等情况,对做好黄河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6月26日,温县召开了黄河防御大洪水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参会单位、乡镇(街道)做好打“全面战”的准备,全力做好防御大洪水工作。

  连日来,武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37家铸造企业,开展以“铸造安全,筑牢防线”为主题的铸造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博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人民医院、交通局以及客货运公司等部门举办了交通事故应急处预案演练。修武县住建局安全宣传志愿者走进修武多处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及现场安全演练活动。国网焦作市、孟州市、温县等市县供电公司分别举行2020年迎峰度夏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焦作中裕燃气有限公司开展管道泄露应急演练活动。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