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福浩暗访防汛应急值守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30 09:01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6月29日晚,市长丁福浩轻车简从,采取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的方式,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防汛应急夜间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等进行暗访。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加强汛情监测,严格值班值守,保证通讯畅通,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随同暗访。

  晚上20时许,丁福浩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直奔防汛值班室,检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察看值班安排和值班记录表,并对各县市区防汛应急夜间值班情况进行了电话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县市区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在岗,个别县市区值班电话无人接听,个别县市区带班领导不在岗。在对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进行电话抽查时,部分领导电话无人接听。

  暗访中,丁福浩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救灾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时状态,完善应急机制,加强监测调度,抓实干部作风,严明值守纪律,做到统筹调度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