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到信阳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8 15:52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6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带领调研组到信阳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调研组到新县花果山滑坡隐患点、新县未来星小学崩塌隐患点和浉河区董家河镇老街滑坡隐患点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隐患点应急预案制定、演练开展、警示标志标识牌安装、避险明白卡发放、群测群防及动态巡查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高团吉对信阳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升基层地质灾害防治能力,抓好监测预警,进一步提高群测群防水平。及时将地质灾害预警信息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监测员和危险区内群众,同时隐患点就近安排群测群防人员,落实一个隐患点一名监测人。二是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与麻痹思想。切实加强巡查,提前做好应急演练等准备工作,确保受威胁人员熟知撤离信号、逃生路线和避险场所等。一旦发生地质灾害灾情险情,及时启动预案,紧急撤离受威胁人员。三是持续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治理。要组织技术力量对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勘查,提出科学合理的治理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综合治理,彻底消除隐患。四是继续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地质灾害防治监管。落实建设单位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加强源头管控,监督工程建设单位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