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基地货航实现国际航线基地串飞——
豫粤双基地 连接中日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10 07:1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首家基地货航实现国际航线基地串飞—— 豫粤双基地 连接中日韩  

中原龙浩航空准备前往韩国首尔的货机 记者 邓放 摄

  6月9日10时30分,一架来自广州白云机场的波音737货机在郑州机场降落,随即起飞前往韩国首尔仁川机场;14时30分,从韩国首尔仁川机场起飞,以同样线路返航广州白云机场。当天开通的这条广州至郑州至首尔国际货运航线,标志着河南首家基地货航——中原龙浩航空实现国际航线基地串飞。

  这条航线装卸的货物主要来自中国邮政控股的中国速递(香港)有限公司。4个小时国际航程里,这位“国际邮递员”依托郑州、广州双基地的枢纽优势,将广州集散的玩具、数字家电运往郑州分拨,郑州集散的电子器件、有色金属运往韩国首尔;韩国首尔的服装鞋帽、化妆品运往郑州分拨,郑州集散的智能终端、汽车轮胎运往广州分拨。“中原龙浩之前开通的郑州至济南至大阪国际货运航线,再加上此次开通的广州至郑州至首尔国际货运航线,让我们在郑州便捷分拨中日韩货物。”中国速递(香港)有限公司物流总监蔡新隆说。

  一个个“小邮包”见证河南对外开放不停歇的脚步。2018年,河南省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印发全国首个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明确未来一段时期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和发展的顶层设计。近年来,我省积极实施“货运为先、国际为先”的发展战略,郑州机场国际地区货运量连年攀升,涌现出了卢森堡货航、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航空公司、中原龙浩航空等一批国际货运航空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5家机场集中了全国90%的货运量,全货机对于航空货运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立足自身发展货运航空的优势,积极畅通“空中丝绸之路”的国内外集疏网络,发挥卢森堡货航“双枢纽”、中原龙浩航空“双基地”的作用,为全球重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急需货物运输,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一边是连接东南亚的豫粤“双基地”,一边是连接欧美亚的豫卢“双枢纽”,两者何时携手实现洲际货运航线的串飞?据悉,中原龙浩航空与卢森堡货航正在就联程联运进行对接,在现有洲际远程航线和区域中近程航线的基础上,开发“空空中转”等产品。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明超说,届时以郑州机场为枢纽,卢森堡货航的货物将以“一单到底”模式中转至我国华南地区以及东南亚、东北亚部分地区,中原龙浩航空的货物则可以搭乘卢森堡货航飞往世界各地,双方货物的货源和目的地都将大大扩充,有助于郑州打造通达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航线网络。(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