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
《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5 15:42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5月31日至6月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所作的关于《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的说明,经过表决,全票通过了《关于批准〈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的决议》。

  会议认为,《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会议决定:批准《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由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公布,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开创了设区的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立法之先河,充分发挥了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消防安全源头治理,聚焦消防车通道、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共用消防设施、高层住宅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等热点问题,总结固化了新乡市消防工作的经验做法,着力打通消防安全管理的“最后一公里”,对维护新乡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推进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