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暨夏季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4 15:1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稳定,6月3日,周口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夏季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对周口市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元明指出,消防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时刻牢记消防工作是红线、是底线,必须守住、守牢;要牢记天天都是“安全日”,做到时时念好“紧箍咒”,真正筑牢消防发展的思想基础。

  张元明强调,夏季历来是火灾多发、高发时段,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决不能疏忽大意;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全面落实夏季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措施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好督导检查,凡工作不力、监管不到位导致亡人或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并依法依纪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要坚定落实消防发展理念,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