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汇报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4 15:1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6月3日,周口市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汇报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康洁、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张建社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少青参加。

  王少青向考核组汇报了周口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将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周口市相继建成市级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非遗展示馆、综合性博物馆各1个;落实免费开放服务政策,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机构免费开放。

  王少青强调,下一步要紧盯任务,对标检查,查漏补缺。高起点规划建设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加大财政投入,广泛开展“周末公益剧场”“百姓大舞台”等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持续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电子阅览室等数字文化惠民工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康洁肯定了周口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她强调,周口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有成效、有亮点。要持续加强文化惠民工作,发挥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作用,不断满足城乡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

  会前,考核组一行到周口市文化艺术中心、申凤梅艺术中心等进行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