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
暨严格队伍管理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7 16:52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5月26日上午,全市“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暨严格队伍管理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交通警察支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紧紧围绕年底前“百吨王”基本绝迹的总体目标,部署开封市“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暨队伍管理专项行动。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开封市交通、公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旨在严厉打击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行动将重点治理六大违法行为:“百吨王”及超限率30%以上的严重超限运输车辆;非法改装货运车辆;擅自放行超限超载车辆的货运源头单位;货运车辆使用假牌、套牌,恶意遮挡号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带车黄牛”干扰执法、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不作为、乱作为,内外勾结,为超限超载车辆充当“保护伞”。

  会议要求各县区严格落实“一超四罚”相关要求。对查处的“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行为实施溯源管理,对货运车辆、驾驶人、货运源头单位、道路运输企业依法追踪查处。各县区对查扣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不能一罚了之,一律倒查货运源头单位,对违法经营的源头单位一律进行处罚,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以全市“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暨队伍管理专项行动为契机,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路面联合执法力度,实现“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车辆绝迹的工作目标,切实打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联合执法队伍,全力保障公路桥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