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联手平顶山打造联动发展新格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7 16:31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5月25日、26日,洛阳副市长侯占国带领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平顶山市开展专题对接,以加快河南西部(洛阳-平顶山)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为主题,推动打造洛平联动发展新格局。

  此次对接分实地调研、座谈交流两部分。在实地调研中,洛阳市考察团观摩了“中国尼龙城”核心单位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学习平顶山市近年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和方法。

  在座谈交流中,平顶山市副市长刘文海表示,河南西部(洛阳-平顶山)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成功创建,为双方深度合作、联动发展带来契机。平顶山将积极融入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为洛平区域联动发展贡献力量。

  侯占国表示,河南西部(洛阳-平顶山)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明确提出构建“一带、两核、九点”的产业空间布局,为两地深化合作提供重要支撑。前期洛阳市围绕示范区建设定位目标,结合两市产业发展实际,已梳理5个领域39项重点事项,希望两地相关部门深化合作,发挥各自比较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建立长效对接机制,在产业协同、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加快示范区建设的新机制、新方法,形成两市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