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7 16:46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5月25日是全国爱肤日,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即日起至31日期间组织各县(市、区)开展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线上活动形式占据“绝对主力”。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配合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开展“云话妆”系列线上活动,通过市局网站、户外大屏等平台集中发布宣传周科普宣传片和系列短视频,围绕化妆品消费误区、公众关切问题、网络谣言等内容,传播公众安全用妆知识。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化妆品宣传周尽量减少线下集中宣传,重点指导我市2家省级化妆品监测评价基地、17家省级化妆品哨点医院通过播放宣传片、免费问诊、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开展针对性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防范化妆品安全风险。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同时通过户外大屏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期间组织辖区居民观看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线上专家讲座,参与“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线上答题。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