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加快县级人民医院提质升级
年底前实现县域医疗中心全覆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7 16:5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5月26日,焦作市两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焦作市今年将加快孟州市、修武县和博爱县第二批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年底前实现县域医疗中心的全覆盖。

  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彦霞介绍,2019年,焦作市把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作为推进县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完善了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一把手”工程,6个县(市)均成立了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卫生健康、发展改革、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组成县域医疗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出台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经过省、市“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专家组全面、严苛的评审,沁阳市、温县、武陟县和修武县人民医院先后通过评审,医院的管理水平和医疗质量得到了持续提升,实现了医院的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市卫生健康委将在巩固第一批县域医疗中心成果的基础上,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统筹做好孟州市、修武县和博爱县县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努力打造县域医疗中心建设新模式,实现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党和政府赢民心、医疗事业获发展的多赢效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