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全力做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7 15:29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2020年信阳两会召开在即,为全面做好两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身体健康,从5月24日开始,信阳市在市中心医院、河南圣德医院和市疾控中心3地分别设置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点。

  此次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不仅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会场工作人员,还包括酒店服务人员、安全保障人员,以及司乘人员等所有参与两会工作的人员。

  5月24日、25日,记者先后来到市中心医院和河南圣德医院、市疾控中心。记者看到参与今年信阳两会的相关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所有检测人员在登记信息后,签署个人健康承诺书,之后领取采样管分组检测,整个过程只有短短几秒钟。

  “为确保今年市两会顺利召开,保障全体参会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信阳市通过全体参会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如实申报健康码,报告个人健康状况等多种方式,提前做好会前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人员报到时需向“两会”秘书处提供个人健康承诺书、核酸检测报告,并出示健康码。所有人员进入会场前实行“亮码+测温”。同时,通过指定酒店安排食宿、单人单间,备齐必要防护物资,房间每日全面消毒,会议驻地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会议期间各项防控要求。

  “市卫健部门牵头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主会场、分会场定点医疗保障单位,通过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会场和驻地配备救护车、医务人员等方式,认真落实应急处置相关措施。”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