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审议民法典草案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
坚定信心危中育机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万鄂湘武维华王国生尹弘参加审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5 07:04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4日,河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民法典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参加审议。

  河南代表团团长王国生、河南代表团副团长尹弘参加审议。

  王国生代表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我们的信心来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掌舵领航,来自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来自善于发挥制度优势,来自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头脑更加清醒,总书记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经济形势,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的全局,洞悉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增强了我们保持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信心与定力;我们学出了责任,从“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这个真理中,深切感悟了粮食大省确保粮食安全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坚定了方向,更加深刻理解了“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培育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毫不动摇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尹弘代表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抓住报告提出的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重大机遇,提升项目谋划储备能力,加强“两新一重”项目建设,让投资持续发挥效益。强化开放意识,提升会计、咨询、法律、研发等专业服务业能力,加快由商品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加强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带动航空物流和上下游产业融合发展,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持续提升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产业能级。

  大家一致认为,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国家法治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本次审议的草案不仅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完整并协调一致,而且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民族性、先进性,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坚强有力,体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越性,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提升。相信随着民法典的正式出台实施,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制度优势向国家治理效能转化,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

  王东京、谢经荣、龚建明、刘振伟、郭振华、刘谦、詹文龙、任正晓、甘荣坤、黄强、孔昌生、穆为民、徐立毅、赵素萍、李文慧、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舒庆、霍金花、王新伟、龚立群、胡道才、顾雪飞、刘春良等参加审议。(记者 李铮 张海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