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听会·看履职”,零距离传递两会好声音
——河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网络全程直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4 07:12 来源:河南日报

  打破空间“屏对屏”,履职尽责“面对面”。5月22日下午3时,河南代表团在驻地北京河南大厦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央视新闻客户端、大河网等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作为农业大省,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作为黄河流域的重要省份,如何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会场内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谈体会、说变化、谋发展,把来自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屏幕另一端,家乡人民的目光持续关注着大会进展。

  周口市商水县魏集镇许寨村种粮大户刘天华在田间地头打开手机收看了全程直播。他说:“种粮也要懂政策,这次全国两会不同寻常,咱河南团代表针对‘三农’问题提了哪些好建议,我想第一时间就听到。希望国家出台更多惠农政策,支持农业生产、农民增收。”

  下个月,中铁装备出口澳大利亚的直径11米的TBM即将下线。为了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中国中铁装备盾构公司生产管理中心主任刘云龙和同事们在生产线已经连续奋战了90天。刘云龙说:“王杜娟代表是我们公司的总工程师,大家对她特别关注。会议直播让千里之外的一线工人仿佛走进了会议现场,听到了代表们关于制造业发展的金点子和好建议。”

  “点一下手机屏幕,就能听到会上最有价值的‘好声音’。”省委组织部驻信阳市潢川县隆古乡隆古村第一书记韩雪霏说,会议直播展示了河南代表团昂扬的精神风貌,让基层的干部群众信心更足、干劲更大了。(记者 李点)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