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驻华大使访豫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9 07:08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5日,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抵达河南,开始对我省进行考察访问。

  5月17日,副省长何金平在郑州会见了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他热情欢迎大使一行访问河南,并表示大使先生是我省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首位到访的外国使节。

  简要介绍省情后,何金平说,河南近年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乌拉圭的交往合作日益密切。虽然河南与乌拉圭相隔万里,但双方在友好省市、文化旅游、牛羊肉贸易、农业生产、大豆和农机进出口等领域有着广泛交流合作。希望未来能在农业、工业、科技、教育、旅游、体育等方面开展更多深入务实的合作。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表示,河南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令他印象深刻。他说,乌拉圭愿与河南在新能源汽车、农业科技、食品加工等领域进行合作,密切人文交流。(记者 王绿扬)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