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联合市各职能部门对县区乡镇基层学校
综合安全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8 17:3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5月14日--15日,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平安办、市交通安全委员会重点监控中心、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督导组,对通许县、杞县、尉氏县和祥符区防溺水、校车管理、基层乡镇学校综合安全防控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此次督查采取随机抽取县区、乡镇学校、幼儿园,以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进行,主要对各县区、乡镇的防溺水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及基层乡镇学校安全教育开展、治安室建设、一键报警系统设置、食品卫生、住宿、电气、消防、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督导组分别检查了13处水域、12所乡镇基层中小学校幼儿园和2个校车服务公司,随机现场测试了8个乡镇公安派出所的接校园报警出警情况,对其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认真的排查,详细记录,现场向各单位相关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

  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一切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的前提和基础,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平安、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是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工作的职责所在。平安建设的相关部门和各级教育行政机关、学校要坚持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聚焦关键问题,创新工作思路,立足长效治理,完善校园防控,优化安全环境,加大监管力度,筑牢安全防线,为建设平安、稳定、和谐校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全市教育质量全面提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