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高建军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8 17:3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5月15日下午,市长高建军亲切会见了来汴访问的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

  高建军代表开封市委、市政府及550多万开封人民对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来汴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卢格里斯大使是初次访问开封,也是在开封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时首位到访的国外贵宾,意义十分重大。开封位于中原腹地、黄河之滨,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著名的八朝古都,有4100多年的建城史,孕育了上承汉唐、下启明清、影响深远的宋文化,“城市格局悠久、文物遗存丰富、北方水城独特、古城风貌浓郁、古风民俗犹存”的城市特色十分突出。如今的开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已成为一座充满机遇与活力的城市。作为“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的发起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开封正以创新为驱动,建设新型工业化城市;以开放为引领,实施足球振兴战略,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积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郑州大都市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打造中原现代服务业之都、生态宜居魅力古都、郑汴港核心重要支点。中乌两国自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衷心希望开封市与乌拉圭相关城市建立联系,以文化、体育、农牧业、经贸领域交流为先导,全面开展实质性合作,进而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填补开封与南美友城交往的空白。

  卢格里斯对开封人民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转达了乌拉圭佛罗里达省首府佛罗里达市希望与开封市开展友好交流,加强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的强烈意愿。他表示,开封是座底蕴厚重、风景秀丽的城市,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也非常突出,营造了安全而舒适的环境。中国是乌拉圭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乌拉圭也是南方共同市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希望今后能帮助开封和乌拉圭相关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加强多领域的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也期待开封代表团到乌拉圭进行友好访问交流。

  副市长尹君参加会见。

  据悉,在汴期间,卢格里斯将深入了解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寻求商贸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