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政府通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4 16:1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在5月13日上午召开的政协第十四届焦作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代表市政府通报了政协第十四届焦作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府共承办政协委员提案287件,主要涉及经济建设、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康养保健、教育就业等方面。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均已按期办复。其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88件,占总数的65.5%;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83件,占总数的28.9%;受目前政策或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留待以后研究或留作参考的16件,占总数的5.6%。

  李民生说,市政府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提早部署,坚持“市长负总责、分管副市长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召开期间和具体办理期间对提案办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并多次对提案涉及的健康扶贫、城市建设、医疗康养、环境保护等工作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进行研究,责成相关承办单位抓紧落实。各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在办前、办中、办后各个环节当面听取委员意见,准确理解和把握委员要求,做到精准办理、高效办理。与此同时,市政府坚持把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重点放在抓落实上,紧盯提案办理高质高效这一目标,开展经常化、多层次、全过程的督查督办,通过强化日常督查、加强跟踪督办、实施动态排名等方式严格督查,通过创新点评机制、创新宣传手段、创新二次办理等方式提升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政府各项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李民生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加强跟踪督办,持续改进作风、拓宽思路、强化措施,不断提升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真正让委员满意、让群众受益,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提供坚强支撑。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