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2020年征集的第一批133个见习岗位近日新鲜出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4 16:1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焦作市2020年征集的第一批133个见习岗位近日新鲜出炉!记者5月13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为全面落实就业见习制度,帮助尚未就业的高校、中专中职毕业生以及失业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尽快实现就业,5月29日前,符合条件者均可到市人才交流中心窗口报名,申请参加就业见习。

  据了解,由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河南豪美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2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见习岗位133个,不少岗位门槛较低,不设学历和专业限制。申请参加就业的见习人员包括: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中专中职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术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以及16周岁至24周岁的失业青年(含24周岁不超过25周岁)。

  符合条件者到市人才交流中心报名申请时,需要填写报名表,提供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以及人事代理存档卡、《就业创业登记证》等。

  就业见习期限最长为12个月,所有人员只能见习一次,不得重复见习。见习人员的生活补贴分别由当地政府和见习单位提供,政府提供的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0元。其中,对于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50%以上的单位,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500元。见习单位提供的生活补贴不低于当地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并为相关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