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质项目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4 16:1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近日,副市长闫小杏带领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信委、公安局、园林局、城管局等市直部门以及焦作供电公司的负责人,对山阳区、解放区老旧小区改造提质项目进行调研,督导工作进度,同时与辖区、街道办事处等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闫小杏指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是当前焦作市补齐城建短板、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任务,是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改善人居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提振信心,迅速掀起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高潮,全面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

  闫小杏要求,一是确保项目按期完工。要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强现场督导,加快施工进度,确保2019年项目按期完工。同时,推进2020年项目前期工作。二是抓好精品示范项目建设。高标准打造精品示范项目,从短板必改、强弱电入地、智慧小区建设、保证绿地率等方面入手,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公共配套设施,打造精品亮点,优化观摩路线,争取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提质现场观摩会在焦作市召开。三是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部门联动,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作好规划设计、城市色彩指导,协调推进拆除违建工作;工信部门牵头做好弱电管线改造工作,协调移动、联通、电信、有线等专营单位通力合作,共建共享,推动弱电管线改造实质性进展;公安部门指导老旧小区监控、智慧安防设施的安装联网,与智慧城市、平安焦作并网;园林部门做好老旧小区立体绿化的指导工作;城管部门统筹协调做好供气、供水、供暖管线的改造及雨污管网连接破除市政道路工作;供电公司按照弱电改造原则做好供电管线改造工作。四是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施工过程中,要严把工程材料关,严格按照设计和施工规范组织施工,落实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