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召开老旧小区精品项目设计方案评审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4 16:1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近日,副市长闫小杏主持召开老旧小区精品项目设计方案评审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岳志军,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园林局以及四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专家和设计单位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省规划院、玺仕文旅公司对山阳区、解放区、中站区精品小区改造设计方案的专题汇报,参会人员就改造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闫小杏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各辖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尽快完善确定设计方案,紧抓当前项目施工黄金期,强力推进2019年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同时,2020年项目要抓紧定位、作好项目设计,争取尽早开工。全力争取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提质现场会在焦作市召开。

  闫小杏要求,一是要优化设计方案。坚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统筹兼顾,融入焦作市城市专项规划,结合老旧小区人口结构、建筑年代、历史文化、改造成本等因素,充分吸收、采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从公共空间营造、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健全等方面进行科学设计和创新,进一步调整、优化、细化设计方案成果。二是要抓好资金筹措。实行居民合理分摊、专营单位优惠、财政奖补、社会捐助、市场运作等多渠道资金筹措机制。按照资产归属和“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明确居民出资责任。积极探索通过政府采购、新增设施有偿使用等方式,引入专业机构、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提质。三是要用好支持政策。国家政策与部门政策要紧密结合,统筹清洁取暖、海绵城市建设及民政、教育、环保、体育等各部门专项资金,形成合力,共同支持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四是要紧紧依靠群众。注重培育群众自治力量,成立老旧小区改造群众议事领导小组,推进加装电梯、绿地认领等工作,充分调动基层共建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