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4 16:12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5月11日至13日在漯河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漯河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市上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绚丽篇章上来意义重大。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务实高效、圆满成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和生机活力,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期间,中共漯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漯河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领导同志,市政协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出席会议。中共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发表讲话,蒿慧杰、刘尚进等领导同志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委员小组讨论,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协商意识和民主作风。

  委员们分组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蒿慧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委员们认为,蒿慧杰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的围绕奋勇争先、出彩添彩“五个必须”要求,为做好202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激发了活力、增添了干劲。委员们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蒿慧杰书记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务实重干,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的殷切嘱托,以优异的履职成效回应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

  会议审议批准吕岩主席代表政协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同意胡新峰副主席代表政协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人事事项,补选了政协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漯河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会议认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中共漯河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勇争先、埋头苦干,推动各项建设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行稳致远,漯河正以更加精彩的新形象展现在中原大地上。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充分体现了市政府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委员们对市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表示赞同。

  会议认为,2019年,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谋篇布局之年,也是市政协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之年。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推进“双向发力”,坚持打造“四个政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务实的创新举措强化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广泛凝聚共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服务改革发展,以严格的标准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0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积极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致力抓好理论武装;围绕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致力夯实基层基础;围绕服务漯河出彩添彩,致力提升建言实效;围绕发挥凝聚共识职能,致力拓展同心格局;围绕人民群众美好向往,致力亲民惠民暖民;围绕提升政协履职能力,致力搞好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旗帜引领方向,以民主激荡智慧,以团结凝聚力量,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履职尽责,与市委同心同向同行,与人民共建共进共享,携手共著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壮美华章!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