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委员为人才发展建言献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4 16:15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人才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引领者和创造者,是一个地方发展核心竞争力的表现。连日来,出席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漯河市人才发展建言献策。

  民革漯河市委的委员们在关于漯河市人才兴市、人才强市的提案中指出,随着漯河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目前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与供给在数量与质量上出现了较大的缺口,政府与企业要加强高技能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工作。委员们建议,要创建一种“重视人才,爱护人才,珍惜人才,关心人才,扶持人才”的良好气氛。要优化政策环境,对人才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体贴,科技上积极扶持,工作上大胆使用,利益上给予倾斜。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和培养的保证机制,特别是对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要特事特办,减少环节。要建立人才直达通道,人事关系、户口迁移、配偶安置、子女就学、住房、工资津贴等方面都要提供优惠,改善服务。要建立正确的用人机制,搭建激励性的工作平台,通过合理、公平的竞争,建立一套完善的竞争机制和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宽松环境。同时,既要重视引进外面的人才,也要重视培养本地的人才。

  曹鹏委员建议,市政府要继续加大科研投入,进一步引进科研人才,用科技引领发展,推动创新。

  赫欣委员建议,要搭建好平台,支持漯河医专等院校申办本科教育,依托省级重点实验平台,筑巢引凤,吸引高层次人才服务漯河经济发展。要配合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教融合,提升漯河市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为漯河企业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

  罗志民委员建议,要完善人才管理机制,推进教育、科技、卫生等专业人才分类管理,为漯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