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樱花园”正式建成开放 健身休闲好去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4 16:14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5月13日,位于嵩山路沙河桥南东侧的“樱花园”正式建成开放!

  “樱花园”是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承建的2020年第一批开工的“百城提质暨城市双修”项目。

  “樱花园”种植绿化苗木85种,配置樱花、黄连木、香樟、桂花等乔灌花草。其中樱花品种达二十余种,如:郁金、关山、吉野等。早樱、晚樱相结合,延长花期,保证观赏时间。设置花镜,沿园路布置花灌木及宿根花卉,丰富游园的季相变化,打造“一年四季花锦簇,季季花开景不同”的景观效果。

  健身童趣区、雨水花园区、阳光草坪区,功能完善、设施齐全,集游憩观赏、休闲娱乐为一体。

  运用 “海绵城市”设计理念,整体布局为下沉式游园,设置雨水收集植草沟,收集滨河路径流雨水;在绿地中间低洼地设置集雨型湿地水泡和卵石浅草旱溪,打造雨水花园区,消纳绿地内降水;园路也全部使用透水混凝土铺装。园区建设完善的喷灌系统,有效解决苗木喷淋,为后期养护打好基础。

  樱花园的建成将成为又一处休闲、娱乐、休憩、健身、游玩、观赏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