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参加封丘县代表团审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4 15:28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5月13日下午,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到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封丘县代表团,与各位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预算报告。市领导窦杰、李晖一同参加。

  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教育事业改革等话题,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张国伟边听边记,与大家互动交流,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有力,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和新乡实际,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张国伟充分肯定封丘县近年来脱贫攻坚、黄河滩区迁建工作成效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要求封丘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把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落实落细,在新起点上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国伟强调,一要抢抓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新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借势发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新的起点上,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壮大主导产业,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产业是根本。要树立系统思维和全产业链思维,明确方向、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打造县有主导产业、乡(镇)有特色产业、村有特色产品的发展格局;发挥优势、巩固基础、提升水平,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打造“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三要增强开放意识,不断注入发展活力。坚持开放带动,在“走出去”中学先进、找出路、树标杆,在“请进来”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有效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回归经济”,努力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向纵深发展。四要用好改革法宝,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改革是推动发展的“金钥匙”,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轻装上阵,抓实农村五项重点改革,壮大集体经济,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抓好黄河滩区迁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五要夯实基层基础,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深化“四个五”,牢固树立大抓支部、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五好”乡镇党委创建,积极争创“五星”支部,深化“五个一批”,健全完善“五项机制”,破解农村基层党建难题,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引领各乡镇创业绩、打擂台、比干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创新乡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力全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