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对外开放工作推进会确定今年工作目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4 11:42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今年,洛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力争达到180万、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0个……5月12日召开的全市对外开放工作推进会,绘出洛阳市下一步对外开放工作路线图。

  近年,洛阳市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顶层设计构建现代开放体系,自贸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一批开放平台崛地而起,空、陆、海、网“四路协同”加快推进,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拓展国际市场,招商引资、对外贸易、对外经济合作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洛阳市已与17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伙伴关系,475种“洛阳制造”商品走向世界,在洛的境内外500强企业103家。

  今年,洛阳市将强化开放引领、积蓄发展势能,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开放体系,把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格局拉得更大。

  关键词:加快开放平台建设

  加快推进“三区融合”,推进自贸区建设,持续推进制度创新和政策集成。推进综保区申建,力争上半年获批。加快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经开区扩区提质、一类航空口岸扩大开放、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创建等,不断提升我市开放平台承载力。

  关键词:推进“四路协同”

  积极构建空、陆、海、网“四路协同”联通全球、通江达海的战略大通道,全面提升国际化互联互通水平。加快推进洛阳机场三期改扩建、万安通用航空机场建成投用,洛阳机场旅客吞吐量今年力争达到180万;高水平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今年着力打造1至2个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1至2个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暨企业孵化平台,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50亿元。

  关键词:持续招大引强

  持续招大引强,紧盯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50强和隐形冠军企业,着力引进一批引领性、突破性、标志性的龙头项目,确保今年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0个。

  关键词:扩大对外贸易

  以打造百亿级产业外贸基地为目标,加快推进“工程机械、复合材料、摩托车及零部件、有色金属、钢制办公家具、太阳能光伏”六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着力引进出口型项目、推动本地重点企业扩大进出口规模等。力争今年全市有实际进出口业务的外贸企业数量超过900家。

  关键词:开拓国际市场

  落实“豫企出海”工程,推动中信重工、一拖集团、洛阳钼业等优势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关键词:扩大开放领域

  在继续推进制造业领域开放的同时,我市还将加快推动科技、文化、旅游、卫生、教育、农业、金融等领域开放。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