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千方百计稳就业 一心一意为民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3 15:51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就业为民生之本。今年的安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落实促进就业的财政保障、税收优惠、金融支持、创业扶持等政策,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和高职扩招提质行动,继续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完成职业培训6万人,新增返乡下乡创业1万人,引发社会的高度关注。

  5月12日,在殷都区水冶街道南固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秀丽正在政府安排的公益性岗位上清扫街道。对于这份工作,她十分珍惜和感激。她说:“受疫情影响,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家庭收入受到严重影响。政府及时给我们安排了公益性岗位,使我每月有600元的收入,不仅有了经济来源,还能就近照顾孩子。相信在党和政府带领下,大家一定能渡过难关,用双手奋斗出美好的明天。”

  像刘秀丽这样被安排至公益性岗位工作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全市有9693名。“疫情确实给就业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但政府工作报告给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很大鼓舞。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解决特殊时期的就业问题,化压力为动力,稳就业、保民生。”殷都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李丹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新增返乡下乡创业1万人,此前安阳市还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支持返乡下乡创业的通知》,这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市人社局劳务输出处业务科科长王德强介绍,“今年,安阳市将在运营补贴、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园区和示范项目奖补、税收奖励、信贷、职业技能提升等方面给予返乡下乡创业人员支持,同时为他们在职称评审、住房补贴、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便捷措施;全力推进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营造支持返乡下乡创业的良好氛围,完成全市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