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对口招生方案出炉 80所高校面向全省招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2 07:25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促进中职生纵向流动,构建应用技术技能人才成长“立交桥”,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对口招生),具有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籍且全日制在学籍所在学校就读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随迁子女之外的非豫户籍一年制中职毕业生除外)均可报名。

  今年参加我省对口招生的高校有河南师范大学、安阳师范学院等共80所(包括本科15所),具体名单可登录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查询。招考专业类别包括普通类、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学前教育(原幼师)类。按照规定,本科招生和专科招生考试使用同一试卷,同一专业或项目的测试采用相同的方式和标准。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体育类专业考试不再组织专项技术考试,所有考生该项目成绩均以满分计入考生总成绩,身体素质项目和分值不变,按照普通高考体育加试的要求和标准执行。

  新生入学后,与统一高考同一专业录取的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学生在普通高校学习期间,修完或提前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或获得毕业所要求的学分,准予毕业或提前毕业,发给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毕业后按照国家有关毕业生就业政策自主择业。(记者 史晓琪)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