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重点乡镇党委书记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述职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08 15:41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5月7日,安阳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重点乡镇党委书记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述职会议。林州市东姚镇、任村镇,安阳县辛村镇等24个重点乡镇党委书记作现场述职报告或书面述职报告。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树学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建发作点评讲话。

  徐家平指出,各乡镇党委书记作为“一线指战员”要正视困难挑战,认清责任之重,增强敬畏之心,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拿出决战决胜的干劲、拼劲、冲劲,落实尽锐出战的要求,推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直接抓、有关负责同志协助抓、行业部门履职尽责抓,踢好最关键的“临门一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徐家平强调,要抓住全面推动复工复产达产,坚决完成剩余脱贫任务,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千方百计促进稳定增收,加快建立防止返贫、阻止致贫的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推动收官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阵脚不乱、重心不变、力度不减,对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主要政策措施不能急刹车,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要重点防范脱贫质量滑坡的风险、扶贫资金使用方面的风险、涉贫事件方面的风险、涉贫舆情方面的风险,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考核内容狠抓问题整改,对照考核方式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省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徐家平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强化功成在我的担当,树牢戒虚求实的作风,激活组织体系的力量,把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作风保持下去,把疫情防控中淬炼的精气神保持下去,再接再厉、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