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标调研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筹备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06 17:0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5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来到扶沟县,了解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筹备情况,现场察看参观场点,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市直相关单位要从政策和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帮助扶沟县完成首届中原菜博会开幕前的筹备工作,集全市全县之力,办出特色、办出声势、办出品牌,把扶沟蔬菜品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

  刘继标先后到该县韭园镇“南北绿久”韭菜种植基地、菜博会主场馆、河南农业大学扶沟蔬菜研究院,现场察看进度,询问情况,征求意见。在占地300多亩的韭菜种植繁育基地,刘继标饶有兴趣地听取“全国韭王”刘顺德丰富博学的韭菜种植知识及品种特性讲解,参观不同品种韭菜生长状况,感觉收获很大。刘顺德矢志不移研究韭菜种植培育30年,自称“韭菜老汉”。他繁育的韭菜种子销售量占全国总量的70%以上,并出口国外。刘继标勉励他借助中原菜博会机遇,继续做“全球最大韭菜种子品牌”,带动扶沟蔬菜品质做好、品牌做大。在河南农大扶沟蔬菜研究院现代化种植基地,工人正忙碌施工,国内一流的蔬菜种植设施正在安装铺设,番茄等蔬菜正茁壮生长并开花结果。该基地在蔬菜科研、育苗、新品种推广繁育等方面,在全省首屈一指,是院县共建的典范。刘继标感谢河南农大教授的贡献和付出,希望他们把最新知识转化成财富,科技助力扶沟蔬菜赶上山东寿光,超过山东寿光。

  刘继标详细征求了扶沟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意见,看望慰问节假日仍然坚守工作一线的各级干部。他指出,扶沟蔬菜历史悠久,基础雄厚,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根据省政府的要求,现在距离原定的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举办时间非常紧,又赶上疫情防控耽误了不少工作,扶沟县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抓住举办首届中原菜博会机遇,提升带动城建、交通、水利、现代农业各项工作,集中全县人力物力财力,把首届中原菜博会办出特色、办出声势、办出品牌。市财政、交通、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支持扶沟县抓紧做好筹备工作,集全市全县之力,经过不断完善提升,努力把中原蔬菜博览会打造成河南省乃至中部地区最大、最好、最有影响力的蔬菜博览会,把扶沟县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中原菜都”,以此擦亮周口农业品牌,促进全市农业走向现代化。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