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福浩到项城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06 17:06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4月30日下午,市长丁福浩到项城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咬紧牙关、铆足干劲,瞄准问题、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调研。

  在项城市郑郭镇贾庄行政村,丁福浩走访看望了贾元勋、谢学文等群众,与他们拉家常、询问题、话发展。“家有几亩地、种些什么、收成怎样”“享受哪些扶持政策、还有哪些困难”……问最实际的问题,听最真实的声音。得知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很大改善,丁福浩高兴地说:“乡亲们既要脱贫还要致富,希望大家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随后,丁福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并就当前项城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指导。

  丁福浩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项城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对照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强基础,加快补齐在公共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短板,着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迎大考,切实抓好脱贫质量“回头看”,以精细严实的作风,查漏补缺,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要抓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抓好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能力,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立长远,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推进,切实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和就业扶贫,帮助群众增加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确保困难群众真脱贫、不返贫,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向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