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深入安阳县调研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9 11:3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4月28日,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深入安阳县瓦店乡调研安阳县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在瓦店乡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安阳县)示范区,刘建发来到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小麦长势,详细了解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现场观看麦田统防统治飞防作业,对小麦主要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提出要求。

  刘建发指出,安阳市具备发展强筋优质小麦的区位优势,是全省农业大市和粮食生产大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扛稳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夏粮生产,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保障粮食安全。他强调,要抢抓关键农时,落实防控举措。当前,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最佳时期,农业部门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治举措,做到及时监测、报告、防治;要快速科学统防统治,充分利用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公司的优势,开展规模化、专业化统防统治。农业部门要加强对病虫害防治的科学指导,动员群众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群防群治,坚持统防统治与群防群治相结合;要切实抓好小麦后期田间管理,科学部署、突出实效,全力保障夏粮丰产增收。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