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
调研商丘、周口河长制湖长制和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8 17:13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4日22日至23日,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王国栋到商丘、周口调研河湖长制和防汛工作情况。商丘、周口市政府及水利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王国栋先后到商丘市的柘城县涡河古桥、砖桥闸,民权县绿洲大桥、黄河故道、吴屯水库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在周口市实地查看了沙河老门谭险工、黄圈寨险工、周庄险工、沙河修防段防汛物料仓库、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周口大闸等地。

  在调研过程中,王国栋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特别是今年防汛应急职能从水利部门移交至应急部门,水利部门要紧盯超标洪水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三个重点,从扎实开展汛前检查、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强化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抓好预测预报预警预案、提高防汛应急技术服务水平等方面着力,加强与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要全面推动河长湖长从“有实”向“有为”转变,要以河长巡河为抓手,以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为载体,以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为重点,坚持常态巡查、常态治理、常态执法,切实抓好水生态环境的治理保护,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